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小虎队”借助“天眼”抓获盗窃电动车嫌疑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8 17:54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乐珊)6月16日下午,一名犯罪嫌疑人在光明区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南庄盗窃电动车后,骑电动车行至石家奥元峰荟楼下后便不知所踪。派出所情报指挥室民警张猛结合“天眼”监控系统信息,判定嫌疑人是为了以人货分离的冷处理模式来躲过侦查,立即将情况报告至新庄警区,请求协助。新庄警区迅速部署,安排刚成立的警民伏击队“小虎队”参加作战,一举擒获了盗窃电动车嫌疑人。

据悉,马田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猎鼠”行动启动后,新庄社区结合实际,在迅速组织开展专项行动的基础上,由辖区警区与社区抽调人员成立了2支伏击队,取名“小虎队”,作为社区推进“猎鼠”专项行动的重要力量。目前该社区已成立2支伏击“小虎队”,每支各5人,每日不间断于23点至凌晨6点开展“零点行动”。“小虎队”活跃在辖区休闲娱乐场所、城中村、小区、工业园等重点区域,对可疑人员进行身份核查,全面排查清理治安隐患。截至目前已开展“零点行动”行动13次。

此次社区发生电动车被盗案后,根据部署,“小虎队”顶着炎炎烈日,伏击两个多小时后,终于等到嫌疑人现身。派出所情报指挥室及伏击“小虎队”立刻行动,当场将其抓获。

新庄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借助“天眼系统”,结合“零点行动”,切实开展“猎鼠进小区”“猎鼠进工业园”等专项行动,主动出击,通过上门入户、逐一摸排的方式,对人员、车辆仔细核查,做到逢疑必查,有效预防和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提升居民安全感。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