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维权宣传进企业 服务妇女零距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8 18:42

玉塘街道维权宣传进企业。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谢水玲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妇联在汉海达工业园区开展“关爱妇女儿童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反家暴主题宣传活动,普及反家暴法律知识,呼吁更多妇女群众知法、懂法,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也教育男性同胞要尊重女性、爱护女性,不踩法律红线,共同建设和谐幸福家庭。

活动现场通过摆设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册、有奖问答等形式,向职工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家庭暴力、以及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等,引导广大女职工掌握反家庭暴力的救助渠道,增强女性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能力。现场职工对“遇到家庭暴力如何求助”“受暴者应保存哪些证据”“怎样获得免费的法律援助”等具体问题进行详细咨询,工作人员一一解答居民疑问,并将印有维权热线和维权流程的宣传手册发送给居民,告诫大家遇到家暴问题可按照流程进行维权,一起抵制家庭暴力。

玉塘街道此次活动让园区妇女群众对“家庭暴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进一步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了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知识和依法维权意识,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促进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建设。作为妇女的“娘家人”,玉塘妇联也一直都致力宣传相关法律知识,积极引导广大家庭成员自觉学法、守法和用法,勇于对家庭暴力说“不”。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