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职康中心30余会员齐聚一堂包粽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19 11:07

新湖职康中心会员一起快乐包粽子。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9日讯 6月17日,新湖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组织30多名职康会员开展了一场端午节庆祝活动。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挖掘了端午节文化内涵,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活动伊始,社工组织会员观看端午节的视频,带领大家了解端午节的历史渊源,同时社工还借助视频,教授会员制作手工粽的方法。接着就是会员亲手制作手工粽的环节。为了达到更好的活动效果,社工还邀请了社区有包粽经验的长者现场指导。活动现场其乐融融,笑声连连,职康会员兴致勃勃地包起了粽子,一些会员心灵手巧,不多时就包好了一个精美的粽子;有些会员勇于尝试,在社区长者的耐心指导下,经过一段时间也能将粽子包好。活动过程中大家互相学习,相互赞扬,一起体验包粽子的乐趣,享受节日的快乐。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雷云霞 通讯员 甘永康 伍春艳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