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根竹园社区规范商铺文明用语掀起创文热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9 17:46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迟冰瑞)6月17日,光明区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推出最新社区居民行为规范之“商铺文明用语篇”,在社区商铺业主中推广学习,规范居民文明经商用语,提升文明素养,激活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与潜能。

根竹园社区共有140余家商铺,为辖区及附近居民供应日用需求,是最贴近群众的“文明课堂”。根竹园社区创新宣传教育举措,将“文明课堂”搬到一线商铺,让居民自发走进“课堂”,在不知不觉接受教育,以深入人心的小举措催生群策群力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好效果。

据了解,此次编印的《根竹园社区商铺文明用语》,包含商铺从接待服务到文明宣传各方面内容,规范且实用,得到辖区商铺的一致点赞好评。一家餐饮店老板表示:“以前没怎么注意过文明用语这方面的事情,以为餐饮店只要菜做得好吃就行了。现在明白顾客除对菜品有要求,更需要高质量的服务,文明有礼的待客方式才会为店铺聚拢更多人气,看来我得好好学习啦!”

据悉,今年以来,根竹园社区已陆续推出数期社区居民行为规范。文明停车方面有《根竹园社区机动车规范停车提示》《根竹园社区电动车文明停放指南》,安全指引“大全”《根竹园社区居民必读“12345”》,“最接地气”的社区生产生活“攻略”《根竹园社区的“唠叨话”》等等,这些接地气、朗朗上口的“文明提示”,为构建“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注入了活力。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