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七个重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9 17:46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廖静秋)6月17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召开2020年5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暨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议,重点推进十一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研究部署当前辖区企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据了解,今年1-5月份,凤凰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凤凰街道将采取“七个重点”措施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一是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加大重点车辆整治力度,持续推动开展电动自行车信息化备案试点,建立电动自行车长效管理机制。二是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要清楚认识夏季高温多雨和复工复产带来的消防风险,强化对电动车充电桩、用电安全等突出火灾隐患的巡查整治。三是加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督促指导施工单位落实高处作业安全防护措施,防止高坠等事故发生。四是加强极端天气条件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应对极端天气的安全防范措施,强化培训教育,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全链条、全方位监管。五是加强粉尘涉爆、有限空间、锂电池、涂层烘干等企业的监管。六是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防汛防台等“三防”工作。七是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森林防灭火,确保林区安全。

凤凰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强调,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认真查摆安全生产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