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爸”气十足!玉塘15对亲子制作创意纽扣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1 22:19

玉塘亲子制作纽扣画。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朱秀玲 王云艳)父亲节到来之际,玉塘街道玉律第二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爸”气十足,温暖如初——父亲节纽扣画亲子活动,15对亲子参与“惊喜”制作,让孩子与爸爸们共渡快乐的美好时光。

活动中,孩子们拿出纽扣画板与爸爸一起拼凑,一大一小,有商有量,终于把一幅幅精美的纽扣画制作完成,孩子们交头接耳的分享与爸爸的劳动成果,脸上洋溢着喜悦,现场一片热闹。老师还引导小朋友们勇敢大胆地表达对爸爸的喜爱与感恩之情,为父亲节增添缕缕爱意。活动尾声,孩子们在贺卡写上了对爸爸的祝福语,也有的孩子写上了平时对爸爸不敢表达的话语,希望爸爸多陪伴等。

据悉,玉律第二工业园区大部分男职工常年工作在岗位上,“挣钱的爸爸”成为社会的普遍现象,因为肩担着“养家”的责任,对孩子的陪伴少之又少。孩子与父亲之间的互动是促进成长最为重要的纽扣。活动在温暖有趣的氛围中开展,让父亲们意识到,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健康与学习很重要,但重要的是多陪伴、多倾听、多交流。

这个父亲节,园区爸爸们收到了孩子们勇于表达的惊喜,也加深了父子之间心无旁骛的相互沟通交流。不少爸爸表示,活动中受到了启发,学会了如何倾听孩子的想法,学会了以平等的姿态与孩子交流。这样的父亲节更具有深刻深远的意义。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