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推进立体停车设施建设聚焦解决“停车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1 22:26

凤凰街道到南山区学习立体停车设施建设经验。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6月19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领城建办、工务中心、行政服务中心及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单位负责人赴南山区考察学习立体停车设施建设情况,学习先进经验,加快推进辖区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建设,聚焦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

据了解,“停车难”一直是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特别是一些居住集聚区、老旧办公室、商业中心、城中村等场所,普遍面临车位紧张问题。2019年以来,凤凰街道通过挖掘闲置用地资源规划建设3416个停车位,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辖区“停车难”问题。其中,建设临时停车场,增加停车泊位290个;建设“城中村”停车泊位1024个;通过围合式管理,新办经营性停车场许可证,对8个停车场共计2102个停车位进行收费管理。

当日,凤凰街道积极学习借鉴南山区立体停车场建设先进经验,实地考察了南山区招商大厦垂直循环式立体车库、港湾创业大厦升降横移式立体车库、百旺信科技工业园垂直升降式立体车库三处不同类型的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以解决问题为导向,邀请相关车库工作人员现场进行停车和取车操作演练,重点了解设备安全性能、维修保养、操作使用和建设成本等情况,通过考察,掌握立体停车设施建设运营特点,明晰工作推进思路。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日益紧张的停车形势,开展立体停车设施建设是大势所趋。凤凰街道将考察学习成果融入到街道立体停车场建设中,着力缓解居民上班回家双向“停车难”的民生问题,为居民营造方便快捷的交通出行环境。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