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光明区人大代表为凤凰社区民生微实事建言献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1 22:26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周旋)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凤凰社区联络站举办民生微实事项目征集意见会和接访居民活动,光明区人大代表周鹏、刘祥、吴锦光,以及凤凰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房子贤、凤凰社区党委委员朱月妹,党员代表以及居民代表共10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凤凰社区2020年民生微实事项目以民生需求为导向,通过社区家园网、张贴公告以及机构自荐等形式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共收集项目46个,其中货物类1个、服务类45个,涵盖青少年成长、文娱舞蹈、消防安全、交通出行、垃圾分类、教育培训、心理咨询、志愿服务等,主要服务对象为辖区党员、老年人、妇女、青少年、特殊人群及外地来深建设者等。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兴趣爱好,维护中老年人身心健康,倡导居民文明出行,增强居家消防安全意识等。据了解,2016年至2019年,凤凰社区共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108个,投入760万元,受益上万人次。

会上,三位人大代表积极献计献策,建议社区在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时,重视收集居民的诉求,听取群众的意见,多增加服务于青少年、儿童、外地来深建设者以及老年人的项目,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社区发展带来的红利。会议中,居民代表反映塘家北路与龙大桥底洞交汇处人车争道拥堵现象严重,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人大代表建议通过联络函的形式向光明区交通运输局反映,提出切实有效的方案,以解决该处道路交通拥堵问题。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