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科发集团开展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2 00:30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李深华)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 6月19日下午,深圳市光明科学城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公明第五工业区举行综合应急演练,以加强企业应急管理,进一步完善事故应急救援体系,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区消防大队、马田安监办、马田派出所及各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演练主要分为三大部分,包括现场火灾应急演练、灭火实操、安全体验活动,具有实用性强、氛围浓厚、富教于乐、专业性强等特点。活动现场设置了逃生体验区、急救体验区、灭火器体验区、安全用品体验区、隐患查找体验区、事故案例展示区、宣传资料发放区等主题区域,通过灭火器实操、水带灭火和专业消防部门的指导,锻炼了应急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技能,增强了灭火实战经验。

光明科发集团负责人表示,科发集团和公明经发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各单位、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得到扎实推进。接下来,光明科发集团将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要求,全面排查和消除管辖园区安全生产隐患,提升风险防范能力,为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