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中学集中学习《若干意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22 11:33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2日讯 6月18日下午,光明中学组织召开《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光明科学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宣讲会,邀请区委《若干意见》专题理论宣讲团讲师授课。

本次宣讲会以“凝心聚力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为主题。讲师围绕《若干意见》的宏观背景、起草过程及科学城建设目标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光明中学教职工介绍光明科学城建设的重要意义。在谈到“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公共服务配套供给”等内容时,讲师结合亲身经历,向光明中学教职工展示了光明区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宏伟蓝图。据介绍,光明科学城规划总面积99平方公里,将构建“一主两副”科学装置集聚区,汇聚全球优秀人才和创新团队,培育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新兴产业;到2025年,光明科学城将初步形成世界级科学城核心功能;到2050年,将全面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学中心。在光明这片热土上,日新月异的变化正在发生。

光明中学广大教职工表示,满怀对光明区美好未来的希望和憧憬,将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投身于打造深圳区域教育高地的新征程中,做不负光明教育的追梦人。

光明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刘凤平表示,广大教职工通过宣讲会进一步增强了对建设光明科学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全体光明人努力奋斗,会让光明区的明天更加光明。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杨文砚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