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严把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22 11:51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2日讯 6月17日,新湖街道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组前往楼村、新羌、圳美社区农贸市场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当天,新湖街道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组会同相关部门前往楼村、新羌、圳美三个社区农贸市场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检查组重点检查水产品及其制品,认真查看市场日常消毒通风、摊位消杀、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等情况,仔细了解商户经营销售情况,鼓励商户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定市场发展信心。

针对现场检查情况,检查组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必须严格要求所有进出入农贸市场人员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并询问了解近期是否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相关接触史,加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粤返粤人员的排查;二是有针对性地开展食品监督抽检,重点检查畜禽肉类、水产品、果蔬等日常饮食消费量大的食品,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三是严格落实农贸市场消毒措施,每日做好市场清洁、通风、消毒工作;四是联动配合,做好食品安全监测,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高度警惕,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农贸市场监管;五是对上级部署的关于农贸市场和商场超市等密闭场所的新措施、新要求,第一时间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检查组强调,各相关监管部门要坚持防控、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延误。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张蕴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