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督导检查辖区农贸市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22 11:52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2日讯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以下简称“光明局”)全员投入,下沉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6月19日上午,光明局召开党委(扩大)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近期有关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干部高度重视,把农贸农批市场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局机关力量下沉,配合各监管所开展工作;严格按照有关工作方案执行,并做好自身防护。

会议结束后,根据工作分工部署,光明局领导班子率分管业务科室骨干力量迅速下沉到辖区所属六个监管所,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督查组的率领下,对辖区农贸市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要求各农贸市场开办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自查自改”工作,自觉严格落实“1110”制度,严格执行清洁消杀、佩戴口罩、人员测温等防控措施,并全力配合区有关部门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农贸市场从业人员“应检尽检”。检查组以生鲜、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特别是进口冷冻食品为重点,检查食品生产经营者是否落实主体责任、索证索票制度及农贸市场消杀情况,严防来源不明的农产品流入市场。对照任务清单项目内容,检查组结合各农贸市场实际情况,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弱项短板,要求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各监管所做好复查工作。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彭葳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