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社区开展线上专业培训 助力社工提供优质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2 16:20


老师线上授课。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李凤玲)6月19日,新湖街道北斗社工在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主办了主题为《小组工作能力提升》和《精神障碍残疾人的沟通技巧》的两场线上培训。来自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明星讲团初级的两位讲师贾宝华、黄亚梅,分别针对两个主题开展了3.5小时和2.5小时的线上授课,促进社工综合服务能力的提升,拓展社工服务特殊人群的专业技能。吸引了200余名社工参与。

此次线上培训,社工积极互动,气氛热烈。来自福田区的江社工说道,“本次线上培训我不仅学习到了与精神障碍残障人士沟通的‘3F’倾听技巧,还避免了众多人员现场接触,也不必舟车劳顿,受益菲浅!”光明区陈社工由衷感慨,“我从事社工服务七年多,今天重温学习‘社会互动理论’、‘马思洛需求层次理论’等6个社工基本理论和小组工作常用的‘倾听、回应、聚焦、总结’等技巧,有助于我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更有效地与服务对象沟通,帮助他们获得成长和积极的改变,非常实用!”

据社工介绍,他们会定期开展提升专业服务技能的各类专业技能培训,如针对残障服务群体和老年人服务群体的园艺治疗技术培训等,促进社工为各个群体更好地提供适切、优质、专业的服务,使服务对象获得温暖和成长,共促社会美好和谐发展。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