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坚守岗位 暴瘦二十斤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2 16:37

麦龙辉(右一)和同事为群众购买生活物资。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1998年出生的麦龙辉今年刚满22岁,听闻疫情当前社区人手紧缺,加上他所在的薯田埔社区城中村密集、外来人口多等诸多现实问题,导致上门排查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这个年轻的小伙子悄悄打起了“小算盘”,自己刚好是本地人熟悉社区情况,加上年轻身强力壮免疫力强,完全可以胜任这份工作。在做通家人的思想工作后,大年初三他便主动请缨来到疫情防控最前方,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成为社区“三位一体”中的一名主力队员,为社区村邻的安全当好“把关人”。

刚加入“三位一体”小组时,麦龙辉要统一学习相关的防疫知识,先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随着返工潮的到来,“朝九晚六”工作制已经无法满足日常排查需求,麦龙辉和他的队友们就24小时待命,一旦居家隔离人员反映有发烧或者其他身体异常情况,他们就第一时间穿戴好防护装备,赶往居民家中测量排查,一直持续跟踪直到居民身体恢复正常警报解除。

“中间有段时间,实在是太忙了,平均每天都要走一两万步,最多的时候一天要上门排查100多人,忙起来吃饭都是凑合着来的,最大的好处就是,工作让我无意中暴瘦20多斤,把许久以来未付诸行动的‘减肥梦’变成了现实了!”麦龙辉幽默地说。

连续39天在城中村狭窄的巷子里不停的穿进穿出,并没有削减这个年轻人丝毫的工作热情,反而随着时间的积累,他对社区一街一巷的最优路线、对每一个居家隔离住户的情况更加了然于心。

[编辑:李婧]
上一条: 暖阳肖阿姨
下一条: 团队激励师李武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