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战疫故事

退伍不褪色 熊熊军魂赴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2 17:23

欧阳海珍(左一)在防疫点测量群众体温。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欧阳海珍是马田街道政法网格党支部一名“老”书记。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得知街道人手紧缺,刚回到湖南老家的他,大年初三便匆匆告别家人,只身驱车赶回深圳。

大年初四欧阳海珍便迅速来到一线岗位报到。根据区委组织部要求,欧阳海珍临危受命,担任合水口社区上中屯旧村临时党支部书记兼马田网格中心督察专员。自2月9日开始,他便将办公地点前移到合水口社区,带领着工作小组人员,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各工矿企业和三小场所的陆续开业,出入卡点人流量猛增,欧阳海珍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创新思路方法,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优秀做法,通过“人车分流”缓解交通压力。同时,为方便辖区居民出入,欧阳海珍将出入证办理关口前移,对每一位新增返深进入小区的辖区居民核查“i深圳”自主申报信息和活动轨迹后,现场制作一张身份证大小的卡片发到居民手中,在测量居民体温正常并进行必要嘱咐后直接“放行”。对因送货、办事等正当理由临时出入的,现场核查“i深圳”自主申报信息及测量体温后,现场办理及派发“临时出入证”,工作人员见“证”予以放行。

恒有初心者,时光不欺。20年军旅生涯,36载初心坚守,“使命感”已植入欧阳海珍的内心,融入他的血液。“我当过20年的兵,再过几天,入党整整36年了。在党和国家需要我的时候,履行军人、党员的使命,我觉得是应该的!”欧阳海珍说道。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