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战疫故事

留守湖北 守护家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2 17:23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王诗芬,湖北黄冈人,从小受到党性熏陶的她,时刻不忘自己身为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刻,不畏困难,挺身而出,始终贯彻我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疫情期间,黄冈市作为继武汉之外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在武汉之后也相继作出封村、封路政策,提倡群众居家防疫。春节前,王诗芬于回老家黄冈市红安县杏花乡徒步河村过年,疫情发生后,村民响应政府号召居家隔离防控疫情,村民生活物资供给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王诗芬在看到红安县发出党员倡议书后,主动与村党支部联系,经过党支部工作部署,王诗芬及十几位返乡大学生组成志愿者队伍,解决村民的物资供给问题。

在接到任务后,王诗芬与其他志愿者决定每人负责30户的物资采购运送工作,以两天为周期,第一天采集每户村民的物资需求,第二天统一通过超市等统一采购,再送往村民家中。自开展志愿服务行动以来,王诗芬累计为群众运送物资达300余户次。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