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战疫故事

医者仁心 不忘初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2 17:42

身穿防护服的姜银平。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姜银平是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的一名医生,抗疫防控战斗打响之后,她加入隔离酒店专班,积极参与到一线工作中来。

5月23日晚上,从香港返深的留观人员龙女士得知父亲病情突然恶化而情绪失控,难忍悲伤,痛哭不止。姜银平与心理医生、疾控等三位一体工作人员立即赶到龙女士的房间,经过诊断,龙女士因情绪波动很大,血压偏高,心率过快,导致胸闷。

姜银平感同身受,耐心地开展心理疏导,安抚龙女士情绪,同时给龙女士进行穴位按摩,缓解其胸闷不适等症状。经过1个多小时的悉心照顾,并配合穴位按摩治疗,龙女士的情绪逐渐平稳,不适症状缓解,并对团队成员表达了深情感谢。

随后,姜银平与同事们积极联系惠州防疫部门,将龙女士转回惠州老家进行医学观察,方便其照顾家人。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