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开展线上禁毒讲座 引导居民识毒防毒拒毒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2 17:55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金萍)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禁毒社工组织辖区11名居民骨干成立线上“社区居民拒毒成长计划”禁毒学习小组,小组成员经过系统的培训学习后,积极向周围的居民传播禁毒知识,引导居民加入“禁毒大本营”,营造良好的禁毒工作氛围。

禁毒社工以毒品起源为辅助线,图文并茂地展示毒品起源历史,让小组成员直观地了解毒品知识。禁毒社工详细讲解毒品的定义以及传统毒品、合成毒品、新型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和辨别方式,剖析举例毒品的吸食方式与吸食工具,常见的吸毒方法有烫吸、鼻吸、口服、注射法;常见的吸毒工具有烟枪、鸦片炉灯、烟膏缸、连接管、锡纸、针筒等,让小组成员了解如何通过身边的小物件预防接触毒品,警惕上当受骗。学习辨别相关细节,对疑似吸毒者做出相关判断,及时报告公安机关处理。

学习过程中,禁毒社工插入了趣味性互动环节,通过游戏积分的形式,调动组员的参与性。比如,根据所学知识制作含有禁毒元素的绘画,录制小视频,向身边的亲朋好友普及禁毒知识。学习结束后,小组成员都在线上分享了自己的收获,表示将推广所学知识,号召更多的居民参与到防毒拒毒行动中来。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