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市科普研学专业委员会成立 共建合作促进平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23 10:23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3日讯 6月19日,深圳市科普研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光明小镇体验中心举行。

据了解,会议由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主办,华侨城光明欢乐田园公司承办,联合同行业企业代表共同成立深圳市科普基地联合会科普研学专业委员会,作为链接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业的专业平台,整合科普研学行业优质资源,共建合作促进平台,为助推先行示范区科普研学标准化落地,赋能湾区科普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深圳市科协科普部部长陈志远在致辞中表示,为推动科普研学深度发展,科普研学专业委员会动员社会力量提供更好的服务,凝聚社会优质资源,主动为深圳市科普研学工作建言献策,集思广益为青少年提供良好的科普研学服务,广泛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并通过把握研学旅游发展趋势,超前谋划推动“文化+旅游+科技”快速发展。

与会人员投票选举华侨城光明欢乐田园副总经理贺庆担任深圳市科普研学专业委员会主任。贺庆表示,将带领专委会会员单位完善组织架构建设、建立会员单位工作机制、开展能力建设与人才培训、整合优质科普研学资源、制定专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并推动深圳科普研学标准化落地。会上还举行深圳市科普研学专委会授牌、深圳市科技志愿服务欢乐田园分队授旗仪式。科普研学企业代表在沙龙交流环节针对科普研学工作现状及未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当前深圳市拥有近两百万学生,科普教育市场广阔。科普研学专业委员会可以聚集社会优势资源,提供优质科普研学产品及基地,从而推动深圳市及粤港澳大湾区科普教育做大做强,提升全民科学素养。近年来,大型科学装置陆续落地光明,科技将成为光明区的特色文化品牌。光明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打造科普研学基地品牌,将全域旅游和科普研学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光明科学城资源、产业、政策、人才集聚效应最大化,成为青少年科普教育实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目标的强大助力。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雷佩瑜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