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东周小学教师谢小伟获评“匹克球世界大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23 10:25

谢小伟。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3日讯 记者从光明区体育中心了解到,国际匹克球联合会(IFP)近日致函深圳市匹克球协会,正式宣布任命光明区东周小学教师谢小伟为“匹克球世界大使”,负责中国区大陆区域的匹克球推广工作。据悉,今年IFP共评选产生15名“匹克球世界大使”,谢小伟经深圳市匹克球协会推荐参与此次评选。

自2018年起,深圳市匹克球协会积极推动“匹克球进校园”,先后在深圳大学、桃园中学、凤凰小学等近20所大中小学学校开设匹克球课程。尤其是光明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匹克球课程的学校最多,光明区体育中心还挂牌成立“深圳市匹克球人才培养基地”,先后承办多届教练员培训班、匹克球公益培训,并连续举办两届粤港澳大湾区匹克球邀请赛。深圳市匹克球协会还联合光明区体育中心,组织多期匹克球教练高级培训班,邀请国际知名匹克球教练和冠军级选手,对来自深圳和周边市县的体育教师进行长期培训,累计培养出近50名专业的匹克球教练。

谢小伟作为光明区“十佳”青年教师,东周小学体育科组长,同时也是深圳市匹克球协会第一期的教练员,他在本校积极推广匹克球运动,开展匹克球课程教学,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匹克球运动苗子,曾获深圳市匹克球优秀教练员等荣誉称号。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易秀秀 刘振发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