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警方查获6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头侧颈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23 14:34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3日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们再次认识到慎重对待野生动物以及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近日,光明警方破获1宗涉嫌非法收购珍贵野生动物案,在辖区的水族馆内查获6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头侧颈龟。

近日,有市民向公明派出所举报称,公明某水族馆非法收购野生动物,涉嫌违法犯罪。接报后,民警迅速跟进核查,确认线索的真实性,收集掌握证据。

经过走访摸排,当天17时许,民警在涉案水族馆内发现6只疑似黄头侧颈龟。经进一步了解核实,黄头侧颈龟主要分布在南美洲的委内瑞拉等地,在我国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民警当场将店主刘某控制,并带回派出所。

据刘某称,黄头侧颈龟外号叫“忍者神龟”,且原产地并不在国内,因此在市面上十分畅销。刘某从外地收购了一批黄头侧颈龟在自家店内售卖。目前,6只黄头侧颈龟已移交森林公安分局处置。嫌疑人刘某因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光明警方提醒市民,野生动物很有可能携带各类病菌,尤其是外来物种,很容易引发病毒传播、生态失衡。日常饲养宠物,一定要了解是否属于国家保护动物,尤其是不熟悉的动物,要慎重选购,文明守法养宠。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小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