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网格中心“点面结合”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23 14:35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3日讯 近期,为全面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新湖街道网格中心“两点一面”做好辖区安全隐患排查和宣传工作,“两点”即通过电动车、群租房及集体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聚焦两个工作重点,“一面”即通过线下开展宣传活动扩大安全常识普及面。

聚焦电动车安全隐患排查,以光明区试点推行电动二轮车备案登记制度为契机,建立电动车隐患“黑名单”备案登记,对多次违规停放、充电的电动车进行登记造册,出动网格员2929人次,排查出租屋4.9万余间/套,实现电动车“停充行”管理效率全面提升。

群租房、集体宿舍是安全隐患易发点,以每周五人口信息大走访行动为依托,该中心整理村民自建房内设集体宿舍、群租房台账,有目的地上门入户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摸排,准确把握辖区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点,对存在隐患的要求房屋管理人立刻整改。

开展宣传活动扩大安全常识普及面,近距离为群众答疑解惑、普及常识,以“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活动为宣传平台,“设点摆摊”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500余份,“现场讲解”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宣传普及”日常安全防范常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能力。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胡佩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