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为空巢和独居老人送粽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3 14:40

慰问长者。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国宁)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职康中心在庇护工场组织开展“粽叶飘香 情暖端午”主题活动,为塘尾社区40名空巢和独居老人送去粽子和艾叶香包,提前送上端午节的祝福,让空巢和独居老人们深深感受到街道的关爱和温暖。

当天下午2时,塘尾社区老人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在社工的组织下,大家一起做艾叶香包。缝香包看似简单,制作起来一点也不容易,它需要手指间的配合,一不留神就会散掉或包不紧,香包一定要缝结实。缝香包不仅是技术活还是个体力活,整整一个小时,老人们才制作完一个香包。在老人们完成美丽的艾叶香包时,香喷喷的粽子被端上来,大家一边吃着美味的粽子,一边分享曾经自己家过端午节的情景,美好的回忆,让笑容爬上了每个老人的脸庞。粽香和笑声弥漫在凤凰街道职康中心,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息。针对9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社工将缝好的香包、煮好的粽子送到老人家里,第一时间让老人感受节日的温暖。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