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根竹园社区开展农贸市场清洁活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3 15:30

工作人员对对农贸市场内部环境进行消杀。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迟冰瑞)6月21日,光明区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利用周六,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等24人,开展“防疫·创文”周末农贸市场清洁活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据悉,马田街道党工委要求各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点带面,抓住社区治安管理、扫黑除恶、环境清洁、文明出行等工作重点,做到防疫、创文两不误。

清洁活动中,身着“蓝马甲”的社区工作人员充当“文明使者”,现场对农贸市场内部环境进行消杀,增强市场空间清洁度,保证商家、顾客的经商购物环境卫生安全。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则来到农贸市场防疫卡口,协助开展查验人员信息登记与体温监测等工作,监督落实外来人员“验码、测温、登记”等,确保农产品来源安全。

此外,“蓝马甲”队员们还走访了农贸市场的海鲜档口,提醒经营者提高对进口海鲜的警惕性,并详细了解档主是否存在储存销售进口商品的情况,力求从源头上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蓝马甲”们向商铺宣传《根竹园社区商铺文明用语》等文明规范及防疫常识,按照光明区文明城市创建检查样本框,对市场商铺的经营环境及行为进行规范和整治。据统计,当天的活动检查海鲜摊档 3个,发放《根竹园社区商铺文明用语》等创文宣传折页520份。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