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快乐不打烊 合水口社区开展少儿“周末课堂”公益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3 15:30

“周末课堂”上,辖区儿童通过绘画表达对父亲的爱。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罗秋红 麦泳强)6月20日与21日下午,光明区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妇联联合蹦小孩能力体验馆在合水口悦东公祠党心引力服务站开展6月份第二期少儿“周末课堂”公益活动,20余名3至10岁的少年儿童在家长的陪伴下,体验丰富多彩的课程。

据了解,合水口社区积极组织开展儿童关爱系列活动,引导社会、家庭和谐共育,丰富辖区少儿周末文化生活,促进少儿健康、友好的成长,营造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本期“周末课堂”公益活动根据不同年龄段设有儿童绘本、创意绘画和书法艺术等系列课程,以父亲节为活动主题,让孩子用手中的画笔充分表达自己对父亲的内心情感。

活动开始前,老师们以好玩有趣的小游戏进行课前热身,让孩子们互相认识,锻炼孩子的沟通表达能力和团体凝聚力,发现自己的潜能和优势。创意绘画课上,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一个个热情高涨、神情专注,通过折纸和裁剪制作出“西装”和“领带”,随后拿着铅笔、彩色笔全身心地投入创作当中,在制作好的“西装”和“领带”上龙飞凤舞的画了起来,并写上想对爸爸说的话。小小画家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挥动手中画笔大胆构思,在老师的指导和交流下,完成了一幅幅温馨幸福、充满活力的绘画作品。

在书法艺术课上,老师首先了解了此次培训学员的书法基础情况,接着开始教学书法握笔方式、基本笔画的不同运笔方式,让孩子判断文字的主笔和重心,随后孩子们一边观摩老师在米字格上对“父亲节快乐”五个字的书写示范,一边认真书写练习,最后在书签上写上对爸爸的祝福。

参加活动的孩子家长们纷纷表示,社区这样的儿童公益活动很有意义,也很实在,让孩子与家长减少对电子产品的依赖,拉进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同时得到艺术的熏陶,激发孩子的创造能力,让孩子更擅长独立思考,在学习中收获了成长。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