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打造“向日葵妈妈”讲师团助力亲子教育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3 15:35

玉塘街道打造“向日葵妈妈”讲师团,助力亲子教育。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谢水玲 王云艳)6月19日下午,玉塘街道妇联开展“向阳种子”培力计划第一期培训,特别邀请深圳市公益阅读推广人——夏玫莹老师,为辖区亲子家庭开展“做有协助能力的阅读陪伴者”主题课程培训,家长们积极报名参与,共学亲子教育知识。据悉,玉塘街道将以培力计划为契机,打造“向日葵妈妈”讲师团,助力亲子教育。

培训中,夏老师从“亲子阅读正当时”“阅读陪伴有技术”“五步转念我能行”三个方面重点阐述了亲子阅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有效培养孩子阅读兴趣。随后,夏老师通过运用对比鲜明的实例、现场情境模拟等方式,生动地向学员们介绍了与孩子一同阅读的方法和技巧,积极鼓励学员多采用“对话式阅读”“填充式提问”等互动模式,增加阅读的趣味性和提升孩子的想象力。

学员们纷纷表示,夏老师在课上传递了科学的教育理念,让大家对儿童早期阅读有了全新的认识,以后会陪伴孩子多阅读、多提升,进一步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

玉塘街道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阅读与学习是当下社会的发展趋势,给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阅读氛围十分重要。玉塘街道通过开展“向阳种子”亲子阅读培力计划,通过培育有志于参与阅读推广与阅读指导的妇女,打造一支独具魅力的“向日葵妈妈”讲师团,以女性特有的爱心、耐心、恒心,给辖区广大家庭尤其是困难儿童家庭传播亲子阅读和家庭教育知识,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流通。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