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水荫公园建成 承接回忆 展现爱国主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3 22:41

水荫公园。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吕港强 陈俊杰)日前,公明街道今年新建的第一个公园水荫公园已经基本完工,附近居民又有了一个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水荫公园位于公明街道上村社区风景北路与水荫路交汇处,规划面积19000平方米,内设一个篮球场和一个公厕。公园以水作为载体,结合中心景观水塘,设置社区活动区、生态湖景观水景区、休闲活动区;并借助原有的自然元素,把现有场地、未来社区、历史记忆连接起来,营造流动的、纯净的、艺术的景观空间。

公园所在地为以前的水贝村,1953 年,水贝村因土地改革分为上村和下村。公园以上村著名历史人物陈国泰将军的故事为主线,将水贝人保家卫国、拥军优属的热血情怀在园区内做了充分的展示,并设置了爱国主义教育和军事教育场地,用景墙、廊架等设施做好主题宣传,以激发游客的爱国情怀。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