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考生 6月23日起连续14天高考前健康监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24 11:35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4日讯 2020年广东省普通高考将于7月7日-8日举行。根据《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考防疫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6月23日起对所有考生实行考前连续14天健康监测。记者6月23日从光明区光明中学了解到,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每天两次对学生进行测温,做好考生健康监测,正在根据学情调整考生状态、加强考试方法指导等,做好高考前各项准备。

根据指引,所有考生须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每日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其中,广省内学校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学校负责从考前14天开始,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监测记录及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由所在学校汇总,集中申报;省外学校应届毕业生及社会考生由考生本人(或亲属代替)每天13点前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申报。无手机或不具备上网条件的考生,如果是省内学校应届毕业生可由学校老师代为上报,其他考生可由家人代为上报。

具体操作流程是,通过微信搜索关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众号——进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众号主页面,点击右下方“办事服务”,选择“健康上报”。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所有考生须注册“粤康码”信息,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予打印准考证,不得参加考试;未按要求申报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以下简称可疑症状)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或“粤康码”为红码的人员,应立即报告所在学校和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及时就医排查,相关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等。

目前光明区考生准备情况如何?光明中学负责人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随着高考临近,考生心理压力较大。学校正在根据学情,帮助考生调整状态,及时跟踪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加强考试方法指导,有效减少、避免考试不必要的失分;对考生进行考前诚信教育等。同时,学校还在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辅导,帮助他们将知识归档,迎战高考,“我们高考前的准备工作,已经细化到每天的上午、下午,列得明明白白。”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