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玉塘街道启动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4 15:26

心肺复苏现场急救演练。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金婷 王云艳)6月22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在宏发高新产业园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通过安全生产主题展演、有奖问答、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促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活动紧扣“削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将安全生产知识以歌曲、小品、快板、舞蹈、魔术等多种形式展现出来。节目在《还是小心为妙》相声中拉开序幕,快板《消防安全记心间》、小品《祸不单行》、魔术《千变万化》等节目轮番上演,向广大员工及群众宣传了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措施和应急常识等,强化了全民安全意识,推动了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活动中穿插“安全生产主题”“安全生产工作方针”等有奖问答,进一步强化安全知识记忆。

据悉,现场还同步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及心肺复苏现场急救演练,通过在LED流动宣传车滚动播放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派发安全宣传资料和扫描二维码答安全生产知识试题送小礼品等宣传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知识。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为广大市民群众讲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让群众在愉悦的文艺氛围中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和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玉塘街道将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排查整治进行时”、应急演练、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等,结合正在开展的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有效开展,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安全生产工作中,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为创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美丽的玉塘,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