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街道启动2020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4 15:26

光明街道2020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系列活动启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月23日晚,光明街道在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广场举办2020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通过设置安全生产咨询台、互动有奖问答、派发宣传资料、文艺晚会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高全社会预防和应对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舞蹈《鼓上绽放》。

当天晚会重点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在舞蹈《鼓上绽放》激昂铿锵的音乐声拉开了演出帷幕,小品《值班》《人工呼吸》、歌曲《平安是福》、相声《送安全》等节目轮番上演,用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艺术形式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引得群众连连称赞。节目表演过程中,还穿插进行了安全生产互动问答与现场抽奖环节,居民积极互动、踊跃答题,辖区企业员工及居民品尝了一顿精彩而又富有教育意义的“安全文化大餐”。

工作人员在派发宣传资料。

此外,活动现场还通过设置安全生产咨询台、消防安全知识壁报、派发宣传资料、安全知识讲解和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知识,让群众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安全生产知识,使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法治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光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光明街道将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全方位、有实效的系列性宣传教育活动,向社会传播安全生产理念,解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全社会预防和应对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