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召开决战决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进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24 15:30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4日讯 6月22日,光明工会决战决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进会在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923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宋杰,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区直属机关、教育、卫健工联会,建发集团工联会、卫光生物有限公司工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关于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推进光明工会决战决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把决战决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摆在突出位置。宋杰表示,各级工会要狠抓责任落实,聚焦“一个总体目标”、“两项重点任务”,严格按照“三个实施阶段”工作部署,倒排工期,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月报制度,切实加强督查考核,以硬作风推进硬任务,坚决打赢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

据悉,近年来,区总工会常态化开展困难职工摸底调查、重大节日送温暖、金秋助学等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工作、生活困难,困难职工人数由2016年的154人降至2020年的14人,脱困率达90%;金秋助学人数由2016年的33人降至2019年的4人,脱困率达87%,极大地发挥了工会解困脱困的作用。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梁洁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