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迳口社区开展“自然教育”亲子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4 15:38

亲子在打扫草坪落叶。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俊珊 黄桂兰)近日,光明街道迳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驻点社工在迳口社区公园开展“自然教育”环境守护亲子活动,让家长和儿童在生态自然体系中,释放潜能,提升自我。

据悉,本次活动以“自然教育”理念为载体,分为两个环节,其中“志愿者清扫”环节,由家长带领孩子,清理绿道和草坪上的垃圾和枯叶,以实际行动亲身教导孩子们“讲文明”,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艺术创作”环节,由家长和孩子互相合作,将收集的落叶绘制成“自然环保”手抄报,家长讲解作品的意义,让儿童学会观察和欣赏自然,帮助儿童智慧创新、增强创新自信。

活动最后,家长和孩子们互相分享活动心得,一位社区妈妈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放下紧张的工作和学习,在自然环境中和孩子亲密相处,既能增进了亲子感情,又能让孩子在劳动中学习新知识。”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