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下村社区让居民掌握基本花艺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24 15:38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4日讯 近日,下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四点半课堂开展了下村社区民生微实事“插花品香”活动。

活动分为四期,分别是窄口花瓶插花、多肉植物种植、宽口花瓶插花、桌面摆花;以不同的花材和植物特点制作不同的作品。此次趣味DIY插花活动给现场社区居民讲授选花、裁剪、颜色搭配、造型等方面的插花技巧。

活动现场气氛温馨,大家认真聆听的同时,不时地探讨,接着大家“现学现用”,用心制作着属于自己的花束。通过教社区居民将剪切下来的植物的枝、叶、花、果作为素材,经过一定的技术和艺术加工,重新配置成一件完美、富有诗情画意,能再现大自然美和生活美的花卉艺术品。参加活动的陈姨兴奋地表示:“希望社区以后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多关注她们的老年生活。”

此次开展的“插花品香”活动,让社区居民能掌握一点基本的花艺知识,能从动手中找到乐趣,能从作品中找到成就感,能从交流互动中拉近距离,同时也增加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进而促进和谐社区的建设。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蒋丽梅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