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率先试点智能垃圾分类 为生活垃圾“溯源计量”打下基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4 15:38

公明街道率先试点智能垃圾分类。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吕港强 杨鹏)扫描二维码,才能打开垃圾桶盖。日前,公明街道率先在辖区试点智能垃圾分类,探索生活垃圾“溯源计量”新模式。

此次试点智能垃圾分类的小区是宏汇阁小区。该小区共有1个生活垃圾投放点。与其他小区的垃圾分类收集桶不同的是,居民要想将垃圾桶盖打开,需要打开自己的手机app,展示属于自己的二维码,扫描后垃圾桶盖子将会自动打开,待居民投放后自动关闭,投放完成后,机器将会记录该居民此次投放的垃圾类别及重量,整个过程比较简便。公明街道市政中心副主任陈俊杰表示,这套智能设备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有效地分类记录每一户的垃圾投放情况,为下一步垃圾分类溯源计量提供探索。到末端收运处理时,可回收物、其他垃圾等箱子可以和收运企业的工作人员进行绑定,满桶后会自动发出满桶提示,提醒工作人员收运,很好地链接了前端分类和末端收运。

家住宏汇阁的居民李女士表示,虽然使用智能垃圾分类收集桶比传统的投放要麻烦一些,但是这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值得一试。

据了解,随着垃圾分类稳步推进,根据“谁产生谁付费”的垃圾处理原则,生活垃圾的计量付费也将会试点推出。公明街道将以此次试点为契机,先行先试,为光明区乃至深圳市垃圾分类贡献力量。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