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一集中隔离点108名隔离人员解除隔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4 15:38

工作人员给隔离人员送鲜花。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唐诗琪 石婷苑)6月22日,记者从光明区凤凰街道辖区维也纳酒店现场指挥部了解到,安置在该酒店的108名隔离人员核酸检测为阴性,符合解除条件,已全部解除隔离。

据悉,为做好108名隔离人员的各项保障工作,凤凰街道在塘尾社区维也纳酒店专门成立现场指挥部,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带头值班值守,各工作组协调配合,24小时保障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开展健康检查、心理辅导等多种贴心服务。108名隔离人员在酒店隔离期间,现场指挥部人文关怀组先后送去了200余本杂志书刊和益智玩具,108份爱心果篮以及108束代表健康的鲜花;在隔离人员解除隔离时,还送上爱心防疫盒和牛奶糕点。

健康管理组工作人员每日早晚两次给隔离人员开展身心健康检查,累计开展健康检查3034次、心理健康检查3034次。据心理医生反馈,隔离人员黄女士入住时轻度抑郁和焦虑,因父亲病重无法亲身照顾产生内疚。入住酒店后,在心理辅导师的专业辅导下,黄女士的情绪保持稳定,睡眠质量也得到改善。

与此同时,安保和应急处置组在酒店的每一层楼都安排了两名人员值守,全天候密切观察隔离人员的动态,帮隔离人员送外卖和取快递累计700余次。现场指挥部的日夜坚守和贴心服务,增强了隔离人员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得到了隔离人员的一致好评。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