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开展人民调解宣传月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4 15:39

玉塘街道开展人民调解宣传月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晓燕 王云艳)6月22日,光明区玉塘街道政法办在田寮社区文化公园开展 “依法调解•公平自愿”主题人民调解宣传月活动。玉塘街道司法所、执法队、社会事务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社区矫正、扫黑除恶专项领导小组、禁毒、文明办、妇女联合会、反恐、反邪、 V爱之家及调解等13个部门单位联合上阵,为辖区市民群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标语、摆放宣传海报、派发人民调解宣传折页、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吸引附近居民群众到场参与,向群众介绍了人民调解组织和调解人员,讲解人民调解的工作流程和相关调解知识,积极引导群众运用调解的方式解决矛盾纠纷,强化群众“纠纷首选调解”意识。同时,活动还设置了签名背景板,为在活动中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群众和普法员、调解员进行签名认证。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也当起了普法宣传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人民调解相关法律常识。

此次活动派发宣折资料、小礼品约5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2人次,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调解意识和调解知识知晓率,有利于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有效扩大了人民调解的社会影响力度。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