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举行“爱老敬老·粽情分享”端午活动 温暖辖区老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4 17:57

老人们一起包粽子。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傅密 麦凤儿)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在辖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举办“爱老敬老·粽情分享”端午节关爱活动,邀请来自辖区8个社区近40名老年朋友一起包粽子,唱红歌,玩游戏,共同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活动中,辖区老年人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首先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你中国》两首歌曲,表达对祖国、对党的美好祝福。随后,老人们参与了击鼓传花、电子琴奏乐、趣味投篮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通过游戏互动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增加情感的沟通,进一步活跃了现场气氛。

“包中香黍分边角,彩丝剪就交绒索”。互动游戏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老人们分成两个组包粽子。装馅、包叶、捆扎……在一阵阵的欢声笑语中,准备好的糯米、猪肉、咸蛋黄、花生米、红豆等食材,在老人们的巧手操作下,用绿色粽叶紧紧包裹,变成了一个个玲珑可爱的粽子。活动现场粽香四溢、果茶芬芳,老人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分享亲手做的粽子以及糕点等。

“活动让老年朋友们在包粽子的过程中联络邻里感情,既弘扬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同时也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马田街道老年人协会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马田街道2020年关爱老年人系列服务活动之一,接下来,协会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为辖区老年人提供照护技巧培训、身心健康交流学习等活动。

据悉,除组织爱老敬老活动温暖辖区老人外,该街道还于6月23日在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组织20名身心障碍者,以品鉴美食和制作手工的形式,传递节日温暖,共迎端午佳节。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