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粽情端午 东坑社区为特殊群体家庭送关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4 23:41

东坑社区给辖区高龄老人送粽子。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贺雪婷)6月23日,光明区凤凰街道东坑社区会同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主题为“粽有真情、关爱弱者”的端午节慰问活动。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给辖区42名高龄老年人、残疾人和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送去节日的问候,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和满满的关爱。

据了解,农历五月初五为端午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中国人素有划龙舟、包粽子的传统习俗,每家每户都会包粽子、吃粽子,家人也会团聚,热闹非凡。活动当天,东坑社区工作站干部与北斗社工带着粽子和慰问品到高龄老年人、残疾人和困难户家中,提前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会嘘寒问暖,送去关爱和祝福,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最近气温较高,要注意防暑、保重身体,如有困难可以及时向社区反映。居民黄伯子女都不在身边,属独居老人。黄伯一直与工作人员聊天,聊社区的变化及自己的生活琐事,临走时还出门相送,感谢社区的关心。

东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走访慰问高龄老年人、残疾人和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切实把温暖送到他们家中,让他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端午节。让特殊群体居民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和温暖,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有助于在社区营造尊老爱幼、友爱和谐的良好氛围,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