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党员上街普及绿色生活新风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8 23:08

引领新风尚,党员走在前。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翁乐裕 王云艳/文 曾千芷/图)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组织人事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到党建公园开展“引领新风尚,党员走在前”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向居民推广坚持出门佩戴口罩、垃圾分类投放、保持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公筷、看病网上预约等良好社会风尚,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同时,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

活动通过播放分餐公筷、保护野生动物等宣传视频,讲述海豚杰克与人类的故事,开展垃圾分类脑力大开发小游戏、“引领新风尚,我为玉塘代言”手持牌拍照及签名承诺“文明健康新风尚,绿色环保我先行”等活动,通过把垃圾分类、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宣传标语及今年3月1日起实施的《深圳经济特区文明行为条例》内容制作成手持牌,让人一目了然,吸引了周边居民驻足观看。手持牌拍摄的照片还会在党建公园的LED显示屏展播两天,让更多的人知道并参与。 

引领新风尚,党员走在前。

宣传的同时,党员干部们不忘引导周边群众,告诫他们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并纷纷表示会真正带头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普及公共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全民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意识和公共卫生风险防控意识,带动广大居民群众注重公共和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做到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敬畏规则,带头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推广坚持新风尚。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