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募捐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8 23:10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戴碧兰 方娟)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举行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现场爱心募捐活动,广泛发动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募捐活动,全体人员踊跃捐款奉献爱心,当日募捐善款共5万余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适逢广东省“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10周年,玉塘街道贯彻落实省、市、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部署要求,聚焦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目标,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扶贫济困,为打赢新时期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汇聚点滴力量。

据悉,募集所得善款交由光明区慈善会统一接收管理,主要用于东西部扶贫协作,支持贫困村发展经济,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帮助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增加家庭收入;资助贫困家庭子女就学,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各部门单位要坚决贯彻好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迅速部署发动,大力提升社会扶贫的温度、广度和力度,进一步扩大“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社会影响,激发街道各行各业、广大人民群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积极贡献、踊跃捐赠的热情,形成“关爱贫困人口,助力脱贫攻坚”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