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大考”在即 光明区各部门联动为考生保驾护航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8 23:19

光明区高级中学高考冲刺誓师大会。蔡博雅摄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开始。不同于往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组织中、高考,对于考生和考务人员都有不小的困难和挑战。6月28日,记者从光明区教育局了解到,目前光明区各项考试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教育、公安、卫生、保密、工商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共同为考生保驾护航。

记者了解到,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新挑战,光明区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成立光明区2020年“三考”工作领导小组(含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及初二学业水平考试),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针对可能出现的高温、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出现应急事件,立即启动,妥善处置。

光明区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全面加强健康监测及各环节防疫工作,严格按照省教育考试院及市招考办防疫工作要求,对全体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实施全员健康监测,督促全体考生考前14天起如实填写个人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督促考点学校做好口罩、手套、测温设备、洗手液、快速手消毒液、含氯消毒液等消毒防护物资和橡皮筋等物资储备。

同时,区教育局会同公安、保密、卫生防疫、市场监管、环保、城管、电力、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做好考点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针对今年疫情特殊情况,联合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卫生防疫专项行动,重点加强对考点食堂、周边餐饮业、旅业的食品安全和环境治理。确保考生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试卷安全保密万无一失,确保考试期间考点电力供应正常和无电磁、噪音污染,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

据悉,2020年高考考试时间为7月7日和7月8日,光明区普通高考参考生2060人,分设区高级中学和光明中学2个考点,高考英语听说考试已于5月30-31日完成。中考时间为7月20日-21日,参考考生4141人,分设区高级中学、光明中学、区实验学校、公明中学和区李松蓢学校5个考点,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和英语听说考试已分别于6月10日-13日和6月26-27日进行。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