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科学养生 新羌社区开展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8 23:22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黄三妹)6月23日,新湖街道北斗驻新羌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社工采用“云课堂”的方式,为社区老年人开展“科学养生,健康一生”的健康知识讲座。本次线上讲座共吸引30多位社区老年人热情参与。

讲座初始,社工组织长者进行“云”签到,不少长者通过发送姓名、表情包的方式,积极配合社工的工作。社工邀请了社康医生作为讲座主讲人,社康医生采用通俗易懂的方言为社区长者讲述了夏季中医养生知识。如夏季饮食要合理、要适量;夏天睡觉要科学,做到劳逸结合;夏季运动要因人而异,持之以恒等等。为了提高老年人参与的积极性,社工还设计了有奖问答环节,活跃了讲座氛围,并起到了检视老年人学习成果的作用。

此次夏季健康知识养生讲座,丰富了老年人日常生活,让老年人了解科学的养生方法和基础的保健知识,提高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