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山头社区开展“430课堂” 解决群众“带娃”难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8 23:23

工作人员辅导孩子学习。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严燕媚 陈枰秀)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在辖区图书馆,举办“430课堂”开班仪式,辖区30名小学生和家长参与活动。

据悉,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干部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不少居民返岗上班后,面临着孩子无人看管的尴尬局面。为解决群众这一难题,社区党委在做好安全防护的情况下,迅速向辖区居民提供“430课堂”服务,缓解家长的燃眉之急。服务开展前期,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工开展宣传,为居民详细介绍“430课堂”服务内容和宗旨,招募符合要求的服务对象,并做好疫情排查和绿码登记工作,与符合条件的居民签订服务协议。目前,“430课堂”已举办完开班仪式,向家长和孩子们介绍了“430课堂”的服务要求、课堂纪律、服务内容等事项,并与在场的家长进行沟通交流。

据悉,马山头社区“430课堂”服务主要面向社区低收入和双职工家庭,解决家长在4点半到6点之间因工作原因无暇看管孩子的难题。除给孩子提供日常的课业辅导外,还定时组织孩子们参与各种公益兴趣班活动,通过丰富的兴趣班、心灵成长工作坊、新闻播报员等暑期特色活动,促使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健康成长。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