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坚持服务与监督并重 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29 10:18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9日讯“社区建设、人人有责,扫黑除恶、治乱创安”走在公明社区的大街小巷,我们能真真切切感受到满满的安全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公明社区党委积极动员社区干部职工,利用悬挂横幅、张贴板报、入户宣讲等形式,深入学校、商户、公园、小区等地,把扫黑除恶知识全方位辐射到各个层面。同时社区纪委积极履行监督职责,鼓励社区居民积极提供线索、如实举报,营造扫黑除恶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社区稳定和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更来自于社区党员干部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公明社区党委坚持真心为民、真情待民的准则,坚决克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对群众安危冷暖漠不关心的不良作风。公明社区纪委强化监督检查,2020年第一季度共开展谈话提醒28人次,其中党员干部8人次、工作人员20人次,真正让“咬耳扯袖”和“红脸出汗”落实处、见实效。还通过座谈、问卷调查、设置投诉举报箱等方式,排查社区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遵章守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

疫情防控期间,公明社区纪委严明纪律,严查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不到位、措施不落实、作风不扎实等问题。对于疫情防控中不守纪律、不能担当、失职渎职等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用最严的纪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