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残联培训助残服务新义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29 11:18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9日讯 近日,光明区残联组织开展助残志愿服务队培训,邀请资深义工为30多名助残志愿者讲解志愿服务知识,进一步提升志愿者的服务意识与服务水平。

新义工培训主要围绕志愿服务基本知识、基本原则、服务技巧等内容展开,通过手语演示、理论阐述、案例讲解、义工宣誓等环节,增强了培训的趣味性,激发了新义工的积极性。参训人员通过此次活动深刻感受到志愿服务的重要性,提升了关心帮扶弱势群体的意识,更好地掌握了义工服务知识、知晓了相关纪律要求。

区助残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扶残助残传统美德,邀请政协委员、职业指导师、心理咨询师、医生、新闻媒体工作者等共同开展志愿助残服务活动。接下来,区助残志愿服务队将继续秉持“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不断提高全社会助残能力,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安贞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