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地铁6号线主海报凸显光明特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29 11:21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9日讯 近日,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开通运营,深圳地铁公布了6号线主海报,吸引了众人眼球,海报以高科技蓝为主色调,融合光明小镇的城市田园风情、未来科技前沿产业特色,寓意吸引世界一流科技人才奔跑着集聚光明科学城、凝心聚力共建湾区。

据了解,备受光明人期待的深圳地铁6号线是深圳市中西部轨道交通快线,线路起自科学馆站,途经宝安区、光明区、龙华区、罗湖区、福田区,终于松岗站。线路全长约49.4km,其中高架段长25.29km,地下段长24.11km,全线共设车站27座,其中12座地下站、15座高架站,同时还设有民乐停车场一座、长圳车辆段综合基地一座。线路控制中心位于深圳地铁7号线深云车辆段内。

同时,深圳地铁集团也公布了6号线换乘攻略,据悉,6号线全线有7个站点与现有线路交会,未来还将与其他尚未开通的线路形成交会,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多的换乘选择。其中,科学馆站可换乘1号线,通新岭站可换乘3号线,红山站可换乘4号线,深圳北站可换乘4号线和5号线,八卦岭站可换乘7号线,银湖站可换乘9号线,松岗站可换乘11号线。

据悉,横跨深圳五区的6号线开通运营后,将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加速经济一体化进程,光明片区群众出行将更加便捷,其他区的市民无论是上班下班往返光明,还是周末到光明游玩也将更加方便。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