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背包遗落公交车上 司乘人员及时归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29 11:23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9日讯 “太谢谢你们车队M250线路的公交驾乘人员了!”昨日,西部公交三分公司长圳车队值班室的电话又一次响起,来自上海的王先生在电话里一再表示要感谢M250线路公交车驾驶员陈应科和乘务员李美霞帮助他找回了双肩包及个人的全部证件。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上海质量检测工程队的,6月22日来深圳核测所有公交线路是否与地图上的数据一致。在乘坐M250路公交车时,他和同事上车后,一直在用手机GPS及仪器核检、绘画线路,不小心将自己的双肩包遗落在公交车上。丢失了双肩包的王先生心急如焚,本来以为有钱包的双肩包丢了不好寻回,没想到不久就通过12328公交热线平台,联系到了车队。得知是好心的工作人员捡到了双肩包及钱包时,王先生就直接到裕安西总站认领。

“当时我们有检查背包看有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结果没有找到,只好将双肩包放在调度室等候失主认领。”乘务员李美霞说,捡到双肩包后,她就把包交给了驾驶员陈应科保管,车辆到站后他俩将双肩包交给了调度员。调度员希望能在双肩包里找到联系失主的线索,但是包里面只有身份证、工程师资格证、数张银行卡,钱包里没有联系方式,只能等待乘客前来认领。

无独有偶,王先生还告诉记者,前一天他和同事在核检公交线路的时候,同事也捡到了一个手提包,他们在包内找到了失主电话,并迅速将手提包归还给了失主。没想到第二天,这样的事情竟然在自己身上又发生了。“来到深圳的几日里,收获了工作外的不一样的精彩。感受到深圳公交车上的温暖,深圳是一个大爱的城市。”王先生说道。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万桂芳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