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保障物资供应 稳定市场价格 体现“医药人”担当
专访光明区医药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林少雄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9 11:31

林少雄为市民测量体温。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供应日益紧俏。在此情况下,光明区药品零售行业协会会长、区医药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林少雄第一时间响应,积极倡导行业内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并主动联系协调口罩、抗病毒药品等医疗物资厂商加大生产力度,督促零售门店积极保障市场供应,坚决抵制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他积极动员组织理事单位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防疫物资,彰显着一名“两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组织制订行业公约保障物价平稳 彰显“医药人”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在药品零售行业耕耘多年的‘老兵’,此时不担当何时担当?”疫情发生后,林少雄第一时间响应,大年初三,就组织支部其他几位委员召开视频会议,起草并组织区内所有医药行业协会张贴《致广大顾客的告知信》,号召群众积极配合做好《购买治疗发热、咳嗽药品人员信息登记表》填报工作,并积极宣传党中央及各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及决策部署,倡导广大党员群众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尽一份责任。

疫情发生初期,口罩等防护物资非常紧俏,再加上很多药店暂停营业,口罩一时间供不应求。那时,为保障市场有效供应,林少雄还给口罩生产商逐一打电话,争取让光明更多群众都能戴上口罩。林少雄和同事们了解到哪个公司还有库存,完善程序后,就会直接开车去公司仓库里面搬,然后立即运到各个社区卡口,捐赠给一线最需要的人员。林少雄说,刚开始物资很紧缺,他们只有想尽办法筹措,才能缓解燃眉之急。

口罩虽已筹措到些许,但是面对庞大的市场需求,如何保证产品质量,确保物价平稳是关键。林少雄组织制定了药店承诺书,要求行业23家理事单位和60家药品零售门店,严格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定价原则,维护口罩酒精等医用商品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如果产品质量有问题,就会一票否定,这是原则问题”。为防止出现“三无”口罩产品,林少雄还联系口罩供应商,强调口罩质量一定要符合国家相关规定。“虽然口罩很紧缺,但不能以次充好,这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决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一定要做好质量把关。我们不做无良商家,要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林少雄说道。

积极捐赠物资、参与值班值守 践行“党员”使命

除了是光明区药品零售行业协会会长之外,林少雄还是一名有着8年党龄的党员。疫情防控期间,他利用现有资源,在筹措到防控物资之后,第一时间就将其送到了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他还发动会员单位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理事单位向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的卫生、公安、交通等部门捐赠抗疫物资,捐赠物资价值达十余万元。看到基层力量较为薄弱,林少雄还组织协会党员到社区卡口参加轮值,利用空余时间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行业里面大家都认识了很多年,凝聚力很强,所以协会一有呼吁,大家就都积极响应,资源共享,共同做好服务,积极应对疫情。”林少雄说道。

疫情期间,很多药店面临了一定的压力,房租成为制约药店持续经营的障碍。“防控疫情,药店不能关!” 面对广大药店业主的现实困难,林少雄时刻不忘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想药店之所想,立足药店实际需求,积极向药店宣讲光明区相关房租减免政策,梳理出关键要点发送到会员群中,为药店申请房租减免出谋划策。最终,他通过与物业方沟通协调,成功减免了数家会员单位的租金。此外,林少雄还就疫情期间药店需要注意规避的风险进行了提醒,让他们得以安心营业。

疫情期间,面对严峻形势,林少雄带领光明区药品零售行业协会、区医药行业协会党支部,充分发挥行业平台独特优势,督促会员单位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深刻诠释了疫情之下的党员和“医药人”的担当。“这些工作让我觉得非常有成就感。”林少雄表示,接下来,他会继续发挥好行业职责,打造优质产品,为市民提供高品质服务,打造示范店,提升药店层次,守护市民用药安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