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在光明的土地上》带你看遍锦绣光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30 10:26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30日讯 今年6月25日是第30个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为了营造节约集约用地的良好社会氛围,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组织拍摄了《在光明的土地上》宣传视频,让大家通过一组唯美镜头看遍大美光明。

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在光明区156.1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着丰富的山、水、林、田、湖、草等生态资源:茅洲河光明流域面积达145平方公里;深圳最大“水缸”公明水库面积堪比杭州西湖;光明小镇3358亩基本农田打造大尺度田园景观。水草丰茂的光明土地,像一个绿色摇篮,哺育着生活在这里的人民,孕生万物。

据了解,随着光明科学城、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光明,光明迎来了城市能级大跃升的巨大机遇,自然资源利用的质量,影响着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建设水平。该局以全国土地日为契机,组织拍摄《在光明的土地上》宣传视频,旨在呼吁营造保护生态资源的良好氛围,推动光明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美好蓝图早日实现。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古俐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