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供电局为5G基站建设用电保驾护航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30 10:59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30日讯 近日,光明供电局邀请辖区运营商一线办事人员召开5G建设协调会,支持光明区5G建设发展,快速确定5G基站接电方案,同时配合稽查部门开展5G用电报装专项稽查。

光明供电局向运营商传达了近期深圳供电局有关5G基站直供电改造的具体工作要求,听取了运营商在装表接电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针对现场查勘、签订供电三方协议、基站无电源接入、优化政府公共物业场所5G基站电报装流程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并提出具体解决方案。

据悉,2020年1月至今,该局已累计受理5G基站新装业务114宗,已完成104单,办理中10单,完成率91.2%。原有计量点变更业务7单,客户一般资料变更1单。为进一步做好5G基站建设用电报装工作,该局还与运营商建立快速联动和常态化沟通机制,从统一受理5G基站报装资料、协调现场电源点安装位置、签订供用电合同等环节,为用户提供“一次都不用跑”的服务,在加快业务办理流程的同时为客户大幅节省时间和成本,均在2天内完成装表送电,获得运营商一致好评。

据介绍,光明供电局将继续加强与运营商沟通,牵头开展新建公变及低压业扩配套项目实施工作,全力支持光明区2020年实现5G网络全覆盖,为5G基站建设用电保驾护航。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颖瑜

[编辑:谢燕丽]